理化所举办第二届巾帼风采奖颁奖会

  为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理化所优秀女性做出的重要贡献,激励全所女同胞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3月22日上午,理化所隆重举办了第二届巾帼风采奖颁奖会。党委书记张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所长王树涛、党委委员张铁锐、部分工会委员、妇委会委员、全体获奖人员和女干部、女职工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妇委会主任张梅英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丽萍书记向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吴骊珠院士颁发了全国妇联授予的奖章和奖状,隆重表彰她作为科苑女性杰出代表获得的荣誉。

  随后举行第二届理化所巾帼风采奖颁奖仪式。张梅英宣布了获奖结果,并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王京霞、王格侠、李华、李嫕、高波等五位获奖者的优秀事迹。张丽萍书记为每位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并与获奖同志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后,吴骊珠院士分享了她参加全国妇联表彰大会和全国政协会议的感受。五位获奖者接受了“对话”特别节目的采访,纷纷表达激动和感谢之情,并就成功、勤奋、自律、拼搏、传承、家庭、亲子等话题与主持人朱世慧积极互动。说到精彩处,每每引起热烈的掌声、唏嘘的热泪、深深的赞叹和由衷的钦佩,台上、台下高度共鸣。

  访谈结束后,李婉月、王格侠、王倩等三位优秀女性深情演绎了原创诗朗诵《我是谁》,用女性的不同角色,说出了在场每一位女士的共同心声。

  张丽萍书记做了总结致辞,她代表所党委向五位获奖同志表示祝贺,号召全所师生以她们为榜样,携手并肩,勇敢拼搏,努力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并向理化所全体女同胞送上衷心祝福。

  活动最后,张丽萍书记带领获奖者和大家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理化所广大女职工与伟大祖国心相连、共成长的美好愿望。

  

所妇委会主任张梅英主持会议

  

张丽萍书记与吴骊珠院士合影

  

张丽萍书记与获奖者王京霞合影

  

张丽萍书记与获奖者王格侠合影

  

张丽萍书记与获奖者李华合影

  

张丽萍书记与获奖者李嫕合影

  

张丽萍书记与获奖者高波合影

  

吴骊珠院士分享发言

  

“对话”特别节目

  

诗朗诵表演

  

张丽萍书记讲话

  

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