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弈理化 乐在棋中”象棋五子棋比赛成功举办

  为丰富所内师生课余活动及精神生活,促进职工与学生之间的交流,理化所工会、教育处携研究生会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在1号楼407举办了“对弈理化 乐在棋中”象棋五子棋比赛。来自全所各个研究中心的职工和学生们共聚一堂,切磋棋艺,以棋会友。

  本次比赛的选手共50人,包括41名学生和9名职工,其中象棋组20人,五子棋组30人。青春洋溢的学生们构成了赛场的主色调,老师们稳重成熟的身影也为赛场添上了一道靓丽的色彩。赛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屏气凝神,举棋、思棋、掷棋、收棋,无声之间,智慧的交锋在棋盘上激烈进行。

  在象棋比赛中,来自新型功能晶体研究组的康雷老师以连胜五场的优异表现冲入决赛,对阵来自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的申涛同学。两位选手的实力难分伯仲,比赛打得有来有回,吸引了全场观众的围观。第一局比赛申涛同学略胜一筹,先下一城;但之后的两局比赛中,康雷老师连扳两分,夺得象棋比赛的冠军。季军赛中,来自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的王健同学战胜了来自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的吴亚东同学,获得象棋组季军。

  

象棋组冠亚季军合影

  在五子棋组决赛中,来自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的钞宝华同学对阵来自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研发中心的高浩强同学,两人均以六连胜的优异战绩进入决赛。经过两局鏖战,钞宝华同学夺得冠军,高浩强同学获得亚军。季军赛中,对战双方分别为来自光化学转化与合成研究中心的王宇翔同学和来自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的任天磊同学,最终王宇翔同学获胜,成功斩获五子棋组季军。

  

五子棋组四强合影

  赛后,工作人员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和奖品。本次比赛为所内棋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以相互切磋的形式促进了选手之间的沟通与学习。选手们在比赛中胜势不骄,劣势不弃,以拼搏进取的姿态呈现出了一场又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展现出理化人昂扬向上的风采与面貌。

      

       取得冠军、亚军、季军、四强和八强的选手如下:

  象棋组

  冠军:康 雷(新型功能晶体研究组)

  亚军:申 涛(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

  季军:王 健(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

  四强:吴亚东(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

  八强:郭 梁(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

  马跃学(脉冲管制冷及空间低温系统技术研究中心)

  王源鑫(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研发中心)

  赵谦一(人事处)

  

      五子棋组

  冠军:钞宝华(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

  亚军:高浩强(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研发中心)

  季军:王宇翔(光化学转化与合成研究中心)

  四强:任天磊(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

  八强:李金泽(脉冲管制冷及空间低温系统技术研究中心)

  黄子淳(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

  李浩男(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

  刘煜彦(光化学转化与合成研究中心)  

象棋比赛剪影

  

五子棋比赛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