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所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11月8日上午,理化所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培训,由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作专题培训报告。所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所纪委副书记刘世雄主持。

  刘新建书记做了题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要责任和工作内容。报告指出,支部书记履行本支部、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对所在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报告还对组织领导、选人用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和惩治腐败等七个方面的主体责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了适用分析。最后,要求全所纪检干部通过有效运用四种形态,防微杜渐,治病救人,真正落实好管党治党的责任要求。

  刘世雄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为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推进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使纪检委员在支部中发挥更大作用,理化所首次组织对全所纪检干部开展专题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研究所专兼职纪检干部的思想意识和履职能力,有利于纪检干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进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引领科技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保障研究所健康稳步发展。

  

刘新建作培训报告

  

刘世雄主持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