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所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12月2日,理化所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邀请海淀区纪委第八审查调查室王文帅副主任作警示教育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中心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到会参加学习。
  王文帅副主任首先作了题为《高校、科研院所职务犯罪现状、成因及防治对策研究》的报告,报告从高校、科研院所当前的职务犯罪现状讲起,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讲述了职务犯罪的四种主要形式及频发领域,重点讲述了科研人员侵蚀科研经费的主要形式和特点。通过案例深入剖析了职务犯罪的频发原因,涉及心理失衡、法律意识淡薄等因素。报告提出,要从加强科研经费顶层制度设计、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建设、提升科研人员的法律素养和规矩意识等三个方面着手,预防职务犯罪发生。报告为理化所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也指出了监督执纪工作的关注重点。

  随后,刘新建副书记通报了《关于5起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督促党员、干部自觉规范工作时间之外的行为。刘新建要求参会的领导干部将此次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在本部门内传达。

  党委书记张丽萍在总结时指出,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是为了夯实大家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性,希望每一名党员干部认识到警示教育的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实际行动贯彻国家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健康从业。同时也要加强本部门的反腐倡廉教育,带好团队,保证理化所的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刘新建副书记主持会议

  

 

  王文帅副主任作报告

   

  张丽萍书记总结发言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