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过程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以学为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30日热力过程与节能党支部开展了“以史为鉴,以学为基”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邹慧明书记宣讲了理化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实施细则,强调加强学习党规、党纪及反腐倡廉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党内和群众的监督,自觉加强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恪守科研道德。通过责任书的学习,使党员同志更加注重科研道德规范,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随后邹慧明给党员们讲了题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的党课,介绍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并重点介绍了应从红军长征和抗美援朝的党史学习中提高政治能力。无论是长征途中红军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信念还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不畏艰难、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都让与会党员感慨不已,心生感触。大家纷纷发言谈自己的体会,张冲同志表示通过党史的学习,被先辈们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感动,自己碰到问题时也应不打怵、不回避、不拖延。董鹏同志表示作为身处普通岗位的党员,应该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教育,先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同志们强烈的国家责任感和爱岗敬业的精神,要为实现我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