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焰将军莅临理化初心论坛作专题报告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防建设的要求,3月21日上午,理化所党委举办“理化初心”论坛暨学习二十大精神专家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徐焰少将作了《我国面对的安全环境和国防建设进程》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会议,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职工学生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中,徐焰将军用诙谐的语言、大量生动的数据和实例,从全球性危机挑战、我国周边的安全环境、“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成完整工业体系、国防和军事领域改革、经济和国防同步发展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到场听众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形势教育课。报告结束后,徐焰将军还与现场同志就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

  张丽萍在总结时提出,徐将军的报告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我们学习二十大精神、普及党史军史知识、提升文化修养将起到很好的作用。面对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技强军”部署,作为科技国家队的一员,我们要传承中科院优良传统,积极思考主动担当,争取为国防建设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徐焰少将作报告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

  

汪鹏飞所长交流提问

  

洪国同研究员交流提问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