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所隆重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

  晨曦载曜元旦始,万物咸睹新年至。12月31日上午,理化所职工、研究生同学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聚集理化大楼南广场,隆重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迎接2022年新年的到来。本次升旗仪式由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实施,支部书记张阳主持。

  迎着喷薄而出的朝阳,护旗手冯丰、慕子豪、孙瑛和吕小平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将国旗庄重地交到升旗手许冠男、姚畅手中。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场全体人员高唱国歌,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理化所的上空冉冉升起。

  汪鹏飞所长在升国旗仪式上发表新年贺词。汪鹏飞所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理化所主动谋改革、谋创新,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抓手,凝练学科方向,优化科技布局,持续推进开展各项工作,在先进激光、大型低温、脉冲管制冷、浮力材料、极低温区基准、降解塑料、热声发电、光化学、仿生材料、液态金属等领域不断取得创新和突破,服务国家战略满足国家需求。汪所长最后勉励全所同志在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新征程,不忘初心、赓续奋斗,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汪鹏飞所长发表新年贺词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阳主持升旗仪式

  

护旗手护送国旗入场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理化所元旦升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