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材料党支部赴内蒙古鄂温克旗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守科技报国初心”主题党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对社会经济的推动作用,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产业策划部党小组联合鄂温克旗农牧和科技局党支部共同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守科技报国初心”主题党建活动。

  9月18日上午,活动在鄂温克旗党校拉开帷幕。鄂温克旗政府、理化所党委领导,理化所生物材料党支部、策划部党小组,鄂温克旗农牧和科技局,内蒙古中科生物有限公司党员和科研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在大会上致辞。

  

生物材料党支部联合产业策划部党小组赴内蒙古鄂温克旗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守科技报国初心”主题党建活动

主题党建活动在鄂温克旗党校拉开帷幕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致辞

  会议结束后,理化所和中科生物有限公司一行前往鄂温克旗少数民族博物馆,深入学习了鄂温克族政治、经济、文化、生活和发展历史。随后大家到中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年产200吨羊皮胶原蛋白建设项目,并就项目对接前景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大家积极交流了生物材料的研发趋势和成果转化策略,真正实现了党建与科研创新的全面融合。

  

参观内蒙古中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0吨羊皮胶原蛋白建设项目

  

理化所科研骨干与中科生物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项目现场就对接前景展开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生物材料党支部和中科生物有限公司一行前往呼伦贝尔中俄边境进行牧区实地考察。广大党员深受当地牧民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鼓舞,表示一方面要学习草原人民的艰苦奋斗精神,同时也要努力强化自身本领,保卫祖国热土边疆。

                        

呼伦贝尔中俄边境牧区实地考察

  9月19日上午,中科院理化所与鄂温克旗科技创新交流会在鄂温克旗科技企业孵化器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理化所生物材料党支部、策划部党小组,鄂温克旗政府领导、农科局党组成员以及地方企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了会议。部分科研骨干及企业代表在会上纷纷交流发言,旗政府、理化所以及当地企业三方对未来创新工作与未来合作方向提出了明确的期望。

  

中科院理化所与鄂温克旗科技创新交流会在旗科技企业孵化器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

  张丽萍书记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指出,借助当地政府搭建的政策平台以及中科院研究成果的技术支持,通过深入挖掘合作,心系百姓、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们定会同国家队一起,将科研成果写在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此次政府、院、企三方热烈深入的交流探讨,不仅为当地畜牧产业发展找到了突破点,还给未来产学研的深度结合奠定了坚实基础,是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科技报国初心坚守和发展的充分体现。

  19日下午,在中科生物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同志们来到巴镇巴彦托海嘎查开展帮扶活动,走访了当地贫苦户何梅荣一家,送去了由党员筹集善款购买的米面粮油及慰问金。

  

张丽萍书记、郭燕川书记慰问当地贫困户何梅荣一家

  随后,理化所一行前往红色教育基地乌兰牧骑宫参观。乌兰牧骑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新一代呼伦贝尔乌兰牧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举社会主义文化旗帜,站稳人民立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

  

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写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

  

党员学习乌兰牧骑红色精神

  行程最后,大家前往牧区进行实地考察,先后走访了养马户金子鹏、科兴马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伊赫塔拉股份有限公司。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了三河马的起源和发展,以及当地畜牧屠宰情况。

  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生物材料党支部、产业策划部党小组与鄂温克旗农牧和科技局党委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当地特色资源,共商自治旗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为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基础。通过牧区的实地考察和红色学习基地的参观,同志们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拼搏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