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所特影中心、热力过程中心党支部与中国原子能院中子散射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5月18日,理化所特种影像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子散射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先后参观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三个支部的党员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活动。

  首先,在原子能院中子散射研究室主任李天富研究员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英明决策、亲切关怀”、“核星璀璨、光耀中华”、“兴核强国、扬我国威”、“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四个主题展区,重温了我国核工业近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也深刻体会到“科技兴国、人才强国”的真正内涵。

  接着,开展了党建活动和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原子能院中子散射党支部书记李玉庆介绍了原子能院的概况、中子散射研究室的研究方向以及党建促进科研工作情况;特种影像中心孙承华介绍了在特种感光及射线成像方面的研究工作;特种影像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树云介绍了支部近几年来“三个一”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热力过程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陈六彪介绍了中心的科研方向、主要成果及党建活动。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后,理化所参会人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做出的伟大斗争。一幅幅画面、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历史复原场景,警示大家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历史教训,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激励大家发挥科技工作者的强大动力,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三个支部联合党建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三个支部党建活动和业务工作的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促进了后期业务合作的有效开展。

  

参观中国核工业科技馆

  

参观中国核工业科技馆

  

座谈交流活动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