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所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暨统战人士座谈会

  5月12日,理化所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暨统战人士座谈会,学习二十大精神,通报研究所工作情况,听取统战人士对研究所发展和所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民盟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张冠生应邀出席会议,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所长汪鹏飞、党委委员王越超,民盟、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成员以及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首先,张冠生作了题为《从二大到二十大——统一战线的历史启示》专题报告,系统回顾了统一战线在党的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新任务、新要求。

  接着,汪鹏飞通报了研究所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理化所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重要进展。

  随后,全国政协委员张振涛、中山市政协委员刘立强分别发言,传达了政协会议精神,分享了参会心得。

  会上,各位统战人士纷纷发言,汇报了自己工作和学习情况,参政议政情况,并就研究所所志撰写、工程化人才培养、科研绩效评价、科研条件保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所党政领导认真听取各位统战人士的发言,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表示将研究吸纳有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各项工作。希望大家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张冠生作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会议

  

所长汪鹏飞通报工作进展

  

党委委员王越超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张振涛发言

  

中山市政协委员刘立强发言

  

统战人士发言

  

统战人士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