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所隆重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升国旗仪式

  4月28日上午,理化所职工和研究生在南广场举行隆重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此次升旗仪式由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党支部组织实施,党支部书记张敬杰主持仪式。

  迎着春风和朝阳,护旗手贾倩倩、刘诗洋、翟浩淇、张晓杰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把国旗庄重地交到升旗手赵俊和刘强手中。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场全体人员高唱国歌,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理化所的上空冉冉升起。

  随后,张敬杰发表了致辞。她强调,中华民族的所有伟大成就和幸福生活都是靠艰苦奋斗创造而来。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我国科技事业仍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和突破,靠的是广大科研工作者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的辛苦劳动和付出。作为“国家队”的中科院科研工作者,要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培育优秀青年人才;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张敬杰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和两会精神引领下,大家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油气开发党支部书记张敬杰主持仪式

  

护旗手护送国旗入场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