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所职能部门与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开展联学共建交流活动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听取科研人员对研究所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学习了解相关科研工作进展,4月28日,理化所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和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与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党委书记张丽萍应邀出席。

  活动由人事处党小组牵头组织,职能部门各党小组代表、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阳和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谢秀娟共同主持。

  会上,张阳介绍了此次联学共建交流的背景和相关安排,职能部门各部门代表介绍了本部门的岗位职能。随后,张阳从形势与发展环境分析、使命定位与目标、主攻方向与重大任务和体制机制保障四个方面,领学了理化所“十四五”发展规划。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龚领会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回顾了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中心成立伊始,就担负起国家重大任务,“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经过十余年发展,取得一些成绩,他对所领导和职能部门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龚领会还介绍了中心“十四五”规划拟布局的三个方向。

  谢秀娟带领7位青年同志,以《心系国家事、身担国家责》为主题的诗朗诵,饱含热情的展示了低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展现了青年人高昂的精神风貌。

  接着,会议组织了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张丽萍书记为职能部门和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了贺卡和纪念书籍。9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合唱了《不忘初心》,以歌声表达“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信念。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刘立强研究员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管理模式、科研进程、取得的成果和需要管理部门配合解决的问题及建议。

  在会议的集中交流阶段,与会同志围绕岗位聘任、子女入学、项目管理、报销审批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职能部门同志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改进管理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张丽萍作总结,表示本次活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展示青年人精神风貌的同时,提升了责任感、增强了使命感,取到了很好的效果。她回顾了中心成立的背景,肯定了中心取得的重大成绩,鼓励大家将个人发展与研究所发展紧密结合,同频共振,大家共同努力,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龚领会介绍中心基本情况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阳主持会议并领学研究所“十四五规划”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谢秀娟主持会议

  

诗朗诵《心系国家事、身担国家责》

  

合唱《不忘初心》

  

党委书记张丽萍为同志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书籍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刘立强老师做报告

  

联学共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