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所开展调研督导推进党建重点工作

  按照2021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部署,落实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关于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和推动党建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的要求,近日,理化所党委组织对全所22个在职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进行了党建工作专项调研督导。督导组成员由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办、纪监审办同志组成。现场交流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书记主持。

  本次调研督导采取书面报告和现场交流两部分组成。书面报告由各支部填写《党建工作专项督导自查提纲》,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骨干发展等重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督导由督导组分别与各支部委员面对面交流,重点就落实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以党建促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对各支部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过本次调研督导发现,各支部均呈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均有极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有为党、为单位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提升,各支部落实党建重点工作各具特色,富有成效。对于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不足,通过现场研讨,督导组成员给予认真细致的指导,并将反映的共性问题和解决建议向全所各支部通报,供各支部工作参考。此外,调研督导也是所领导了解一线同志心声,拓展研究所民主管理渠道的一种重要方式。通过本次调研督导了解到各党支部对研究所工作的建议,已由党办汇总报所领导参考。

  张丽萍书记代表所党委对各支部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各支部委员会同志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履职尽责,努力以党建促创新,实现党建科研两促进两提高,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重大贡献。

党建督导现场